新闻中心

桃花节即将开幕 西华邀您赏桃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3-21 10:28: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新生 

“又是一年春来到,映日桃花分外红。”记者获悉,西华县第十五届桃花节将于3月24日开幕,最佳赏花期为3月24日至4月7日。活动期间,善跑中国·国际马拉松长跑比赛,“相聚桃源·舞动西华”精品戏曲、盘鼓、腰鼓、广场舞、民间艺术展演,逍遥胡辣汤品尝,特色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活动将在美丽的万亩桃花园上演。

每年3月底至4月上旬,西华颍河两岸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树下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相映成趣,红、黄、绿构成了五彩缤纷的人间仙境,置身其中,花香沁人心脾,色彩绚丽夺目,景色美不胜收,恍如身处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西华县桃花节每年举办一届,2005年举办首届桃花节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4届,每年吸引了十多万名游客前来观光赏花,成为中原地区知名的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和旅游胜地。特别是近两年,西华以“赏万亩桃花、品逍遥御汤、尝西华特产、交吉祥好运”为主题,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理念,不断叫响万亩桃花节品牌,并把黄桥乡万亩桃园与盘古女娲创世、逍遥胡辣汤饮食相结合,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使厚重的生态旅游文化资源向经济资源优势转变。

据悉,开幕式当天上午,善跑中国·国际马拉松长跑赛事也将在桃花园景区同时举行,届时景区将实施封闭,禁止游客及闲杂车辆入内。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游时间,请在桃花节开幕式结束后前往桃花园观光赏花。  (西华县摄影家协会、西华县艺术摄影学会供图)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