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师大博导楚江亭做客周口教育大讲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4-26 09:42:49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4月24日下午,由市教体局主办的周口教育大讲堂在周口一高举行,著名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楚江亭教授应邀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楚江亭教授以《教育管理创新与管理者领导力提升》为题,从品牌学校剖析、名校发展启示、学校发展规划、校本课程、校本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博得听众阵阵掌声。在讲解校长领导力时,楚教授从著名历史人物的事迹入手,结合具体事例,对领导与管理做了区分。随后,楚教授又从行动研究、课堂教学改革、利用社区资源等方面对提高校长领导力和进行校本管理提出了具体意见。

楚江亭教授是教育部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成员、北师大学校特色发展与实验研究中心主任,已经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书目20多部。

“周口教育大讲堂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邀请众多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来周讲学,提升了全市广大教师队伍的理论水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办好教育大讲堂,他们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开展“订单式”讲座,力争把周口教育大讲堂办成一个教育学习的品牌。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