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现场做香包 快乐迎端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6-14 10:32: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粽子、香包是端午节的两大标配,有了粽子的参与哪能少了香包!6月1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制作香包活动在周口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内悄然举行,25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现场缝制香包,一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当日上午,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早早备齐了丁香,艾叶,白芷,紫苏叶, 薄荷等香料,还请来了专业的手工老师,指导大家制作香包。随后,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 并进一步介绍了香包制作所需要的工具、材料和制作过程 。

活动开始后,孩子们热情地投入其中,在家长的指导下,耐心地制作起香包。“这个怎么缝啊?”“香料要放多少呢?”面对小朋友的疑问,家长们手把手地教导起来。不一会儿的功夫,几个五颜六色、样式各异的香包就完成了,小朋友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不一会儿的工夫,大厅内就弥漫起了草药散发出的香味,让人沉醉其中。

“在活动开始前,我们的一些‘00后’‘90后’的员工,还亲手给小朋友包了粽子,让大家在制作香包的同时,可品尝到了可口的粽子。”周口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参与、体验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仅激发了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更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动手制作能力,向大家传递了爱和陪伴的重要性,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