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体育中心广场上演两千人广场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4 16:36:46 
分享到

健身与文明一起摇摆

市体育中心广场上演两千人广场舞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慕晨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促进全民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助力周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9月24日上午,我市举行“全民健身与文明同行”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20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在周口市体育中心广场齐跳广场舞。

在活动现场,身穿红色上衣,白色长裤的广场舞爱好者随着音响里传来的指令,面带笑意舞动着。

当日9时许,由周口健步走协会成员组成的50人护旗方阵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齐步走向舞台正前方,“全民健身与文明同行”活动启动仪式开始。据周口健步走协会成员张先生介绍,他们组成的护旗方阵仅用了一天时间进行排练,“我们平时健步走就是基础,这次走出了我们的健康与文明风范。”张先生说,“我们健步走协会来了100个人,50人护旗,另外50人平均分成两队在广场舞队伍东西两侧举彩旗站立。”

“天南地北唱中华,唱着那盛世锦绣繁华,家家过上好日子,幸福吉祥你我他……”9时30分许,伴随着《天南地北唱中华》的音乐声,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场舞爱好者用优美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集体进行广场舞展演。“我们6点多就集合完毕了,为了这一次两千人集体跳广场舞,我们几个人练了半个月。”位于两千人广场舞方阵第一排的焦红霞说,她今年58岁了,退休后加入了游泳队、模特队,“游泳运动让我变得更年轻了,参加模特队使我更自信了,现在咱们周口正在全民参与‘创文’活动,我也要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其中”。 

[ 责任编辑:凡留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