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花园:街头小游园 周口市民后花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4-07 11:26: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文/图

眼下,行走在周口中心城区街头,不经意间就会有一个小游园溜进你的视野。位于交通大道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绿化带经过提升改造后,看起来让人赏心悦目。

“风景真是太美了,咱们坐这儿歇会吧。”4月7日一大早,园里就热闹起来,有蹒跚学步的孩童,有锻炼身体的中年人,也有互相搀扶依偎的老人。自打游园开放后,市民李大妈成了这儿的常客,“瞅空就带着小孙子来这儿玩。”绿化带一夜间“变身”,让过往市民赞叹不已,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提升之前,这里是一处再普通不过的绿化带,改造之后,面积虽未扩大,但景观布置简洁雅致,简洁的树阵入口空间、错落的景石空间、开放的草坪空间,让游园功能完善且更具魅力。大小不一、姿态优美的红花继木景观树,红枫、海棠、樱花、水杉等配以各色时令花卉,色彩缤纷,错落有致,并结合柔美曲线的园路,构成灵动的绿色空间,让市民尽情徜徉在大自然之中……

游园扮靓的是城市容颜,提升的是生活品质。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我市充分利用老城区“边角余料地块”和“巴掌地块”,因地制宜,见缝插针,今年继续新建或提升改造一批小、精、特的街头游园和袖珍公园。未来将有更多的游园与市民见面,在改善市民生活环境,让大家在街头畅游、慢享生活的同时,赋予城市新的生机,提升城市品位。②7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