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有所练 老有所乐 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亮点纷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4-12 10:08:48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文/图

每周末,在周口人民公园空竹运动场地,市民张先生都和同伴在这里进行练习。伴随着阵阵“嗡嗡”声,小小的空竹在张先生手中变化多端,令人眼花缭乱。

“抖空竹集健身、娱乐、表演于一身,让我们抖出了健康、抖出了人生乐趣,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张先生说。

大力推广空竹运动,只是我市积极推进老年人体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以服务老年人健身为宗旨,着力推进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参加体育健身康乐活动的老年人愈来愈多,不论是在公园、广场,还是在街头绿地,都可见进行广场舞、太极拳、抖空竹等各种健身活动的老年人。科学健身已成为我市老年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充分利用市体育中心的场馆设施和沙颍河两岸全民健身长廊建设的有利条件,为老年人体育活动提供场地设施和服务保障。在周口人民公园、周口公园、和谐公园、滨河公园等健身场地融入了老年健身元素,扩大老年人健身场地。结合实际,规划县级老年人健身示范园。

健身活动更加丰富。在“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月”“国庆节”“老年节”等期间,广泛开展太极拳、乒乓球、门球、象棋、抖空竹、健身操舞、柔力球等展示交流、科学讲座活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互联网+体育”的形式,大力推广线上健身。多次组织运动员走出去,参加黄河流域九省区门球交流赛、全国老年人持杖健走交流活动、太极拳剑交流活动等省级以上老年人健身交流比赛,扩大周口对外影响。

受益群众更加广泛。我市每年举办柔力球、气排球、广场健身操舞等项目专题培训班,培训老年社会体育指导员200余人次。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国家级和省级柔力球、气排球、太极拳剑、健步走、健身球操、健身秧歌等项目培训班,培养了一批高水平老年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

今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将继续加强基层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进一步改善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场地保障,举办多彩老年人体育赛事,让老年人在体育健身活动中充分享受快乐、愉悦心情、收获健康。②9

图一持杖健走交流活动

图二广场舞培训

图三门球交流活动

图四气排球交流活动

图五健身操舞交流活动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