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垃圾中转站穿上“花衣裳” 绿化美化提升宜居品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5-07 17:20: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文/图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随着我市创建生态园林城市的不断深入推进,昔日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脏乱臭”的现象早已成为历史,不少摇身变成了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为提升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形象,把垃圾中转站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的生态游园,市环卫处加快垃圾中转站绿化美化建设提升步伐,有序开展种植时花作业,构筑清新靓丽、绿色宜人的人居生态环境,让广大市民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城市发展的“绿色福利”。

7日上午,在武盛大道搬口垃圾中转站,数十名园林工人忙碌不停,整地、挖坑、栽种、填土、浇水。一番紧张有序的工作后,搬口垃圾中转站旧貌换新颜,众多盆矾根花、时花悠然绽放,汇聚成200平方米的灿烂花带,绿树红花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整个中转站被妆点得焕然一新。

据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滨河北路站、七一路闵庄站、交通大道粮库站、中原路东杨庄站等垃圾中转站绿化带,共栽植金姬小蜡球、火焰南天竹、瓜子黄杨、小叶女贞、红花继木、金叶麦冬等6个品种一千多株,栽植玉龙草、矾根花、时花等1500余平方米。绿化带内鲜花竞相开放,色彩缤纷艳丽,让路过的市民眼前一亮,心情倍加舒畅,也让垃圾中转站变得非常有格调,在提升品位的同时,成为了引导市民保护环境的宣传窗口。②18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