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服务全方位 真心换真金
扶沟助力企业“强筋壮骨”

2013-07-12 08:11:37 | 来源: 周口日报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李富军 董胜军)记者昨日从扶沟县工信局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该县纺织服装制鞋、机械制造、食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完成的增加值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占规模以上工业总量的60%以上。位于扶沟县的豫人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平告诉记者,扶沟县的优质服务为企业赢得了较好收益。

    扶沟县以优化产业集聚区为重点,强化服务理念,设立工业经济发展、企业改制、承接产业转移、振兴缸盖缸体产业、企业服务活动五个领导组办公室,由工业经济发展领导组统一指挥协调,指导政府各部门搞好企业服务活动。“2010年行政服务中心由中心城区搬迁到产业集聚区,目的就是距企业更近。”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郑伟说,“我们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印章审批,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

    不少企业融资难,扶沟多次召开银企对接会和信贷推介会,建议、要求金融机构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去年,全县9家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累计向企业发放贷款14.5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工商银行等5家单位就为16家企业放贷近3亿元。

    扶沟产业集聚区内,学校、医院、超市、客运站等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进入园区的工人乐意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为保持员工队伍的稳定,扶沟县有关部门绞尽脑汁。县政府连续三年举行大规模的企业用工招聘会。 仅今年春节过后,就为企业录用2600多人,有效解决了招工难。工人招进来还要帮助企业留得住,除引导和要求企业适当提高职工待遇、遵守《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外,产业集聚区内建设了中小企业创业园,完善基础设施,建立产业集聚区工会组织,开通产业集聚区到各乡镇的班车。

    位于产业集聚区的扶沟职业教育中心,每年可为企业免费培训工人1万人次,成为全县技术工人的摇篮。职教中心根据本县企业发展和用工需求,积极调整专业结构,并采取灵活多样的教法,把课堂前移至企业和生产车间,至目前,已向本县企业输送技术工人6350多名,有效解决了企业技工和熟练工人短缺的状况。李中平高兴地告诉记者:“近两年,我们委托县职业教育中心,免费对全体职工分批进行了职业技能、安全常识培训后,职工的专业技能得到很大提高,产品的不合格率明显降低,为企业节约原材料成本近200万元。”

    扶沟注重发挥企业的协会作用,推动企业抱团发展,克服规模不足的弊端。他们依托纺织服装制鞋、机械制造、食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组建了缸盖缸体、纺织制鞋、食品三个工业协会。县缸盖缸体协会成立以来,全县25家缸盖缸体和机械制造企业,依靠县里出台的优惠政策等,集体入驻县产业集聚区,建成缸盖缸体产业园。他们实行生产原料统一购进、研发技术集中共享、市场营销共同开发,既节约生产成本,又提高了竞争力。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揭秘地下肾脏黑链:暴利超贩毒 民营医院...
[体育]
国家税务总局调研足球 中国足球恐将获全...
娱乐]
张艺谋前妻忆两人离婚内情:巩俐的信把 ...
   
   
· 这才叫高手!
· 盘点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红绿灯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