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发生交通事故被执行人拒绝赔偿 法院法官强制执行 当事人终获赔偿
我市首次运用远程指挥系统执行案件

2014-01-10 09:02:19 | 来源: 周口晚报
 

    □ 晚报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徐林 郑怡 文/图

    昨日12时31分,申请执行人张某终于领到由西华县人民法院执行过来的赔偿款。张某哭着说:“打官司到现在一年多了,我都不抱希望了,这些赔偿款是西华县法院的法官帮我争取来的。”据了解,这起案件在执行中,首次运用了远程指挥系统。

    领到赔偿款 申请执行人哭了

    申请执行人张某,家住郸城县巴集乡。2012年5月4日,张某驾驶轿车被货车司机姬某撞到,肇事货车的车主为席某。这起事故致张某母亲和其女朋友当场死亡,张某受伤。由于事故发生在西华县境内,经西华县公安交警大队进行责任认定,姬某承担主要责任,张某负次要责任。

    据了解,货车车主席某的货车挂靠登记在东方运输公司名下。经西华县法院、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于2013年5月作出民事调解。某保险公司赔偿张某等人各项损失82000元。席某赔偿张某各项损失217482.4元,东方运输公司对席某不能履行部分承担补充赔偿责任。随后,他们均没有按照调解书履行赔偿义务。2013年8月,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几经波折,昨日12时31分,西华县法院的干警将赔偿款交到张某手中。张某当时激动地哭了(如图)。他哽咽着说:“这都一年多了,对方一直不给钱,我们都不抱希望了,是西华县的法院法官一直给我联系,帮我要赔偿。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

    案件波折 被执行人耍“老赖”

    据了解,因周口某保险公司、席某、东方运输公司均没有履行赔偿责任,张某等人于2013年8月向西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冻结周口某保险公司银行账号,并划拨赔偿款82000元;依法将货车车主席某肇事的货车查封变卖,变卖价13000元。

    为了挽回申请人的损失,席某货车被卖后无财产可供执行,西华县法院加大对东方运输公司的执行力度。“2013年12月,我们抽调10名干警,分成三组到周口查找东方运输公司的财产。干警在周口各大银行查询公司和法人徐某、股东周某在银行的存款。”西华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干警发现,该公司没有开办账户,抽逃了注册资金,原办公地点已关闭,股东周某有银行存款82337元。随后,法院干警又与周某代理律师做工作未果。2014年1月4日将周某存款冻结。对于被执行人东方运输公司的“老赖”态度,西华法院经过研究,决定采取执行措施。对公司法人徐某进行司法拘留;对股东周某存款进行划拨;将变卖车辆交付给竞买人。

    全市首次使用远程指挥系统远程执行案件

    1月9日10时许,在西华县法院远程指挥室内,指挥人员下达命令,命令执行实施的三个小组立即执行。记者在指挥室的大屏幕上看到,执行实施人员开始上车,三个画面分别显示出他们兵分三路:一组去送达变卖货车决定书、交付车辆;二组对法人徐某进行抓捕拘留;三组划拨股东周某银行存款。

    10分钟后,画面显示一组人员到达停车场,将决定书交给竞拍人。指挥人员下达命令:“对查封货车实施开封。”一组人员回答:“听到指示立即执行。”另外,二组、三组的画面显示工作人员正在路上。

    10分钟过后,事情出现转机:东方运输公司有关人员委托律师正准备送来赔偿款。而后,现场指挥人员下达终止执行命令,撤回二组、三组人员。指挥人员说:“没想到事情出现那么好的转机。其实强制执行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是让申请执行人得到应有的赔偿。”

    据了解,西华县在这起案件的执行中,是首次运用远程指挥系统实施远程执行,这也是我市的第一次。远程指挥系统可以有效了解现场情况,对案件做出下达命令。目前,全市各级法院都具备远程指挥执行能力。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2014年土地市场热度难消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温州发现老虎尸体续:一嫌犯被控制
[体育]
CBA:北京狂胜双杀八一
娱乐]
张艺谋夫妇超生“罚”748.78万元
   
   
· 新西兰745人集体裸泳挑战吉尼斯纪录
· 美国北极熊进屋过冬
· 日本餐馆460斤金枪鱼拍出42万元
· 摩洛哥现罕见双头小牛犊
· “世界冰王”赤膊亮相天津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