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邓永俭调研指导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委书记徐光等陪同调研

2014-09-26 08:13:41 | 来源: 周口日报
 

       市委书记徐光等陪同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一行在沈丘县调研。(记者 孙安平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9月24日至25日,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一行深入淮阳、郸城、沈丘三县,调研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徐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方先后陪同调研。

       在周期间,邓永俭一行先后到淮阳县白楼镇群众工作中心、淮阳县产业集聚区、郸城县一高、郸城县产业集聚区、郸城县行政服务中心、沈丘县产业集聚区、沈丘县周营乡孟寨村等地,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地调研我市党的群众路线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

       在淮阳县白楼镇群众工作中心,邓永俭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该中心便民服务工作。邓永俭指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淮阳县各乡镇建成了高标准的群众工作中心,较好地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做到了为民便民利民,具有标杆与示范意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郸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快捷、满意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邓永俭充分肯定该中心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理念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用服务拉近职能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办事群众感觉到方便快捷,感受到贴心温暖。

       周营乡孟寨村优美的村容村貌给邓永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孟寨村党支部,邓永俭详细了解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村“两委”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农村基层干部处在促发展、保稳定的第一线,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员干部要首当其冲。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气概,带领群众致富,做群众致富引路人、服务群众贴心人、政策法规明白人,成为农村各项民生工作的“排头兵”,为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与支持。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各县工作汇报后,邓永俭对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周口市各县市区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有序、扎实有效,体现了措施实、载体新、氛围浓、效果好的特点,尤其是能够按照规定动作,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每个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邓永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不懈怠。作风建设是永恒的、长期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要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通过前一段的活动,我们找出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做到思想不能懈怠,精力不分散,增强搞好整改、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二是标准不降低。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河南省和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郭庚茂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盯兰考焦裕禄精神这个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整改不能放松。教育实践活动有时限,作风建设无期限。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抓长抓细抓出成效。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是基础,基层是基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其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活动为基层组织建设添翼增力,夯实基层基础。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要提高认识抓整改,持之以恒转作风,使教育实践活动给群众带来看得见的实惠。

       徐光在陪同调研时强调:一要学习好领会好邓永俭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要全面审视整个活动各环节的工作,进一步研究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三要求真求实求效,持续提升抓整改。要切实整改问题,完善工作机制,让广大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做到说好做好,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湖南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新制度正式启动
[体育]
孙杨:我第3棒当追赶者
娱乐]
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 悉尼海滩现大量神秘绿色抱团“海藻蛋”
· 中国大爷公园锻炼亮肌肉 火爆直追广场舞...
· 澳洲84岁猎手与世界最大鳄鱼共同生活30年
· 山东海底“嫦娥奔月”迎中秋
· 河北小伙用99999只红辣椒摆"心"形求婚
· “打坐”喵星人萌态蹿红网络
· 三轮车迎亲
· 海南村民成功放飞特大天灯 直径达40米创...
· 江西德兴有座“塔坚强” 仅剩半边坚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