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车日”周口街头依旧车水马龙

“无车日”周口街头依旧车水马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9-23 09:44:52 
分享到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第五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的主题是“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

    ——相关链接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文/图

    本报讯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但记者走访周口市区的市民,半数人不知有“无车日”,市区交通状况依然是“车如流水马如龙”(如图)。

    据了解,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无车日”的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

    采访中,有半数市民表示不知道有“无车日”。私家车车主严女士说:“我还真不知道有‘无车日’,不过我们确实应该提倡低碳出行,一般上下班、接送孩子开车,平常去离得近的地方就步行。”11位接受采访的私家车车主中有5位跟严女士一样,并无“无车日”的概念。

    采访中,张先生是了解“无车日”的,但他说,要做到“无车日”不驾驶车辆出行比较困难。“我家住在市区外环,平常上班开车虽然有时会遇到交通拥堵,但比骑车和坐公交车要快许多。有一次我坐公交车,等了30分钟才来一辆。公共交通不‘给力’,没办法不开车。”

    尽管如此,多数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支持“无车日”。“近几年市区车辆保有量增多,拥堵现象频频出现,更重要的是车辆增多带来各种污染,每年咱这里都会出现雾霾天气。所以我们应该提倡低碳出行尽量少开车。”市民王先生说,“只要大家平常就能做到低碳出行,我想每天都是‘无车日’。”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