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儿童充气城堡内玩乐 家长安全意识莫疏忽

2014-10-09 08:49:52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国庆期间,上海杨浦区一座供孩子玩乐的充气城堡突然被狂风吹翻,导致十多名孩子不同程度受伤。近年来,有关充气城堡引发的安全事故层出不穷,引起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10月8日,记者就我市有关部门对充气城堡的监管情况,进行了采访。

       当日9时40分许,记者在周口市区一家商场门前看到,一座卡通造型的充气城堡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玩乐。在这座充气城堡内,有的小孩子不停地爬上爬下,摔到后再爬起来继续蹦跳;有的小孩子在充气城堡内钻来钻去(如图),好不热闹。记者注意到,这些孩子大多只有两三岁,家长把孩子放进充气城堡后,站在一旁和别人聊天,或者用手机拍摄孩子玩乐的场景。

       “傍晚,在周口市区街头、广场、公园等地,经常看到这种充气城堡,很多孩子都喜欢在里面玩。花个三五块钱,孩子在里面想玩多久就可以玩多久。”市民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充气城堡虽然赢得很多孩子的喜欢,但不少市民对充气城堡安放位置、卫生情况等心存担忧,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其进行管理和规范。

       就此,记者采访了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充气城堡属于一般游乐设施,并不在国家《特种设备目录》监管范围之内,目前还属于法律监管空白。市质监部门提醒,商家一定要注意做好儿童游乐设施的安全防护措施,另外,家长应该尽量带孩子去一些安全设施齐全的游乐场游玩。

       新闻链接

       2014年7月12日,在青岛即墨市,大风将一充气城堡掀翻,两个孩子被压在充气城堡下,一名儿童当场死亡,另一名孩子腿部骨折。

       2014年5月31日,厦门明发商业广场中庭,一个小女孩从4米多高的充气城堡上摔了下来,满头是血。

       2014年5月11日,乌海市兰亭广场附近正在玩充气城堡的8名儿童从约4米高的充气城堡摔下,被紧急送往乌海市乌达中心医院救治,其中有4名孩子住院治疗。

       2013年3月9日,一阵狂风瞬间将菏泽淮河路华英时代广场前的一个儿童游乐充气城堡卷飞,造成十余名儿童从充气城堡上摔下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2008年5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名人广场发生了一起狂风卷走充气城堡的事故,造成3名幼儿和1名成人受伤,其中1名两岁半的幼女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次日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广州警方捣毁假品牌口罩生产窝点
[体育]
中国男团何以豪取六连冠
娱乐]
好声音决赛张碧晨夺冠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
· 成都4100米婚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 悉尼海滩现大量神秘绿色抱团“海藻蛋”
· 中国大爷公园锻炼亮肌肉 火爆直追广场舞...
· 澳洲84岁猎手与世界最大鳄鱼共同生活30年
· 山东海底“嫦娥奔月”迎中秋
· 河北小伙用99999只红辣椒摆"心"形求婚
· “打坐”喵星人萌态蹿红网络
· 三轮车迎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