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卫工可免费吃早餐了

2014-10-31 08:35:21 | 来源: 周口晚报
 

焦阳光和刘明打扫店外卫生

       “爱心早餐”来到市区

       □晚报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 10月30日上午,在周口市区建设大道上的一家早餐店内,焦阳光和刘明一边擦桌子、扫地,一边准备第二天早晨用的蔬菜和面粉。因为,他们在周口市区开设的第一家免费爱心早餐店第二天就要正式向环卫工人开放了!

       焦阳光是太康县“免费爱心早餐工程”志愿者,也是该工程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在一次爱心捐赠活动中,焦阳光看到环卫工人每天凌晨起床清扫垃圾,工作十分辛苦,于是,他就想着为环卫工人做点什么。今年2月份,焦阳光决定成立爱心早餐志愿者团队,开展“免费爱心早餐工程”。经过筹备,今年3月1日,位于太康县商贸路北段的爱心粥屋正式开业。

       太康县“免费爱心早餐工程”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欢迎,许多志愿者团队纷纷加入其中。目前,焦阳光和100多名志愿者每天为太康县的200名环卫工人、智障人员、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免费提供早餐。

       焦阳光介绍,现在,“免费爱心早餐工程”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已经收到捐款近20万元,可供太康县的环卫工人免费吃一到两年的时间。

       焦阳光介绍,“免费爱心早餐工程”得到社会的认可后,他就想着能把它带到市区,让更多环卫工人享受这一工程带来的实惠,于是,他和太康县的志愿者刘明决定,携手把“免费爱心早餐工程”带到市区。

       “我的女儿在市区上班,我经常从太康来看望女儿,看到这里的环卫工人也是每天凌晨起床清扫垃圾,工作很辛苦,太康县的环卫工人每天可以吃上一顿免费早餐,何不让市区的环卫工人也吃上免费早餐呢?”刘明介绍,她和焦阳光商量后,决定把“免费爱心早餐工程”在太康的经验和做法带到市区。

       今年10月份,焦阳光和刘明在周口市区建设大道找了两间门面房,从太康带来了桌子、碗、筷、面等物品,开始筹备早餐店。目前,早餐店已经具备开业条件,准备在10月31日早晨7时免费向市区的环卫工人开放。

       10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建设大道上的免费爱心早餐店,看到店面不是很大,但收拾得井井有条。“目前,我们可以为100名左右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刘明说。

       “靠一个人去开展爱心工程,力量是有限的,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能加入到这一工程中来,为环卫工人和困难群体送去一份爱心!”采访结束时,焦阳光如此说。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与妻子吵架后沿途砸车泄愤
[体育]
林书豪并非湖人引援首选
娱乐]
央视今将开发布会 宣布哈文任春晚总导演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
· 成都4100米婚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 悉尼海滩现大量神秘绿色抱团“海藻蛋”
· 中国大爷公园锻炼亮肌肉 火爆直追广场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