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渐成城市“稀缺资源” 停车位牵动市民心

2014-10-29 09:20:30 | 来源: 周口晚报
 

       因安装交通隔离栏道路变窄

       人民路画“叉”停车位已禁停

       □晚报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周口市区人民路设置护栏后,交通拥堵现象较之前缓解许多。不过,路两边原有的停车位近期被交警部门用黄线画上“叉”,所以变得“模棱两可”。一些“吃不准”的市民打通本报新闻热线表示,不知道这些画“叉”的停车位到底能停还是不能停?

       当日上午,记者从市中心医院门前沿人民路向东至大庆路口看到,路两边原来规划有十多个停车位,路南一侧偏多。然而这些停车位如今都用醒目的黄色标线漆画上了一个大“叉”。一辆银灰色皮卡车的司机看到有空位,仔细将车辆规规矩矩倒好,停放在一处画“叉”的停车位内。记者询问下车的司机是否知道黄“叉”代表的意思?他表示不清楚,但他觉得停在停车位里应该没问题。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科了解到,人民路上原来规划的这些停车位目前已不能继续停放机动车。一位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之前经常堵车,车辆乱变道乱调头现象严重,所以只能在此路段安放交通隔离栏。而隔离栏安好之后,道路变窄,车流和人流量大,如果道路两侧再停车的话,很容易再造成拥堵,因此这些停车位已被废除。“学过交通法规的应该清楚,黄线代表着禁止的意思,也就是此处(停车位)已禁停。”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本打算用刨车机等专业设备将这些停车位标线铲掉,后来发现铲除的成本比施划标线时还要昂贵,且无法做到完全不留痕迹,因此放弃铲除,改由画“叉”来代替。“将来应该画上像周口军分区等单位门前的‘禁止停车网格线’标识,使之更加规范”。

       人民路画“叉”的停车位

       七一路的停车位

       七一路停车位何以不能停车

       相关部门解答市民质疑

       □晚报记者 彭慧/文 徐松/图

       本报讯 七一路是中心城区的主干道,机动车停车需求十分迫切且庞大。不过,自从七一路人行道用防滑透水砖重新铺设以后,人行道两端就竖起了一个个小型隔离桩,好像是为了保护人行道砖、拒绝一切机动车再“上道”而设。不过近来市民发现,人行道上又重新划好了一个个停车位。既然有了停车位,何以不能停车?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管理部门,了解来龙去脉。

       当日上午,记者在七一路市委周边看到,这里新施划了四五十个停车位,但是人行道两边的隔离桩还在,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或图省事,少数机动车辆干脆就停在一些临街单位的大门口。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心城区的停车位由各辖区办事处负责统一施划和管理,七一路沿线新划的停车位是近期由川汇区的荷花、陈州和七一路等三家办事处共同施划的。据了解,为防止七一路人行道的透水砖短时期内被机动车辆辗坏,才设置了这些小型隔离桩。不过由于车流量庞大,停车需求越来越迫切,停车位全面放开成为必然趋势。“综合多方面考虑,七一路将建设一批收费停车场。”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到收费停车,相关审批手续现由川汇区城管局负责办理。

       川汇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政府原定计划,综合市城管委、市交警支队和市规划局等多部门意见,中心城区打算新增75处停车场点,由上述部门对选址、建设规模等进行统一规划,再交由辖区各办事处负责筹建。由于八一大道、中州大道等多条道路正在施工,原定的停车场点一部分被迫取消、一部分需要再次确定选址,加之目前各办事处对停车场点的建设进度不一,中间既有收费的停车场点也有免费停车场点,再加上收费项目需要报工商、税务等部门批准,他们已多次督促各办事处尽快完善手续。目前区城管局已与工商、税务和发改委等部门协商好,待各办事处将相关手续完善齐全后,交由市发改委办统一办理收费许可证,“预计今年年内,第一批停车场将面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马云承认入股恒大是酒后决定
[体育]
里皮粗口中超无先例
娱乐]
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
· 成都4100米婚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 悉尼海滩现大量神秘绿色抱团“海藻蛋”
· 中国大爷公园锻炼亮肌肉 火爆直追广场舞...
· 澳洲84岁猎手与世界最大鳄鱼共同生活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