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游厚重古城 品人文魅力 赞潜力无限

游厚重古城 品人文魅力 赞潜力无限

海外华文媒体及香港豫商代表采风周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10-22 09:24:1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10月20日,香港《文汇报》、日本《中日新报》、美国《国际日报》等海外华文媒体组织高层及香港豫商联合会代表团(以下简称采风团)莅临我市采风考察(如图)。通过两天的走访,采风团对我市风土人情、自然人文景观及经济发展情况有了更真实的体验,并通过镜头、文字、影像详细记录了我市的新变化和大发展。

       10月20日下午,采风团到市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五得利集团周口面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采风团成员的目光被眼前的生产场景深深吸引。“一粒小麦串起一条产业链。从优质小麦到面粉,在周口五得利只用40分钟,这让我们极为震撼!”新西兰《信报》社长王浩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周口,以前只知道周口是一个产粮大市,没想到这里的企业发展也是如此迅猛。这次来考察,我通过亲身经历,首先感觉周口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城市,她有着巨大的潜能,相信周口的明天会更好。”

       在伏羲故里淮阳,采风团领略了太昊伏羲陵的宏伟、独秀园的风韵和陈楚古街的厚重。在独秀园内,青龙戏珠、孔雀开屏、猛虎下山、鱼游龙宫、蝴蝶迎春、双狮把门等松柏剪枝造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六角柏亭、绿廊迷津等造型逼真、巧夺天工,令采风团成员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香港《文汇报》社长助理兼中原分社社长程相逢说:“我对周口十分熟悉,每一次来感觉都不一样。淮阳有着厚重的根文化,借这次机会,我们会把周口、把淮阳推介到海外,让更多的海外华人认同根在淮阳。”

       在之后的采风活动中,采风团成员重点关注我市的经济发展状况。在沈丘县的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里,采风团成员深入到公司、厂房进行全面了解。他们走进生产起重机、塔吊等重机械的河南郑起港机制造有限公司,看到厂区内塔吊林立、起落有致,挖掘机、运输车进出穿梭,忙碌不停,建筑工地现场热火朝天。参观过程中,香港豫商联合会副主席曹献杰说:“10年前我来过周口,这次故地重游,无论从市容市貌还是经济发展情况都让我觉得很震撼。通过两天的参观考察,我们普遍认为周口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城市,是一个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城市,有投资空间。”

       据悉,此次海外华文媒体及香港豫商代表周口采风活动,真实直接地向海外华文媒体展示了周口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经济发展特色,也给周口走向海外、奔向世界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遇。

       参与此次采风活动的成员包括香港《文汇报》、日本《中日新报》、美国《国际日报》等16家海外华文媒体组织高层,以及众品集团、香港欧能德集团等7家香港豫商联合会代表。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