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冻”日取暖 身暖心更暖

2014-12-04 09:21:59 | 来源: 周口晚报
 

天气变冷 取暖产品热销

       □晚报记者 张志新 实习生 王铁锋 文/图

       本报讯 最近两天,我市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天气有点儿冷。12月3日,记者走访我市有关市场,发现之前还有些 “冷”的取暖产品一下子变得热销起来。

       当日11时30分许,记者一走进周口荷花市场家用电器一条街就看到,许多商家把电暖扇、电油汀、壁挂暖气片等取暖产品,摆在商店最显眼的位置。“老板,这种电油汀多少钱,我家的宝宝才几个月大,电油汀可以用来烘宝宝的尿布吗?”在一家电器销售店,市民武先生一边查看电油汀的功能,一边向店主询问价钱。“这款电油汀300多元,取暖效果好,还省电,如果你想要的话,可以给你优惠一些。”该店店主回答。

       “前一段天气不太冷,前来购买取暖产品的市民寥寥无几。最近两天降温后,购买取暖产品的市民才多了起来,像电油汀、电暖扇等很受市民欢迎。”该店店主分析说,“虽然这两天购买取暖产品的人多了起来,但取暖产品真正热销的时候还没到来,那要等到今冬第一场雪之后。”

       随后,记者在周口市区七一路某大型超市发现,一些电暖扇、快热炉等取暖产品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价格基本都在千元以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此外,记者看到,购买暖手宝、棉衣、棉帽的市民也比之前多了。经营鞋帽生意的朱先生说:“天一下冷了很多,市民纷纷上街购买棉帽、棉鞋等取暖,这两天我的生意好了很多。”

       户外冷飕飕 室内暖融融

       □晚报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12月3日上午,记者一走进七一路某大型商场,就感受到浓浓暖意,很多在商场购物的市民都脱去了厚厚的外套。

       “商场内外简直就是两个世界。”正在挑选衣服的郭女士说,“外面真是冷,我骑电动车脸都冻得痛,商场里感觉温度得有20℃,真是舒服。”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商场营业员穿的服装还是春秋装。“不管外面冷成什么样,我们这里照样暖和。”该商场一营业员说。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仅商场里“热气腾腾”,超市、饭馆,茶楼等营业性质的商铺也都开起了空调取暖。记者来到人民路一茶楼,一推开门就感觉到暖风扑面扑来。“来茶楼喝茶,不仅茶要好,环境也很重要。”经常来此喝茶的刘女士说。“一周前,我们就开始供暖了。”该店店员告诉记者,“我们店里用的是柜式空调,现在这天气把温度调到26℃是最适宜的,希望每个来喝茶的顾客都能体会到我们的用心。”

       中州大道某饭馆老板告诉记者:“两周前,顾客来店里吃饭时,说天太冷了。因为我们都干着活,当时也没感觉天冷,但为顾客着想,我还是把空调打开了,让顾客在吃饭的时候暖和和的。”

       棉被送给特困职工 暖心行动揭开序幕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12月3日,我市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特困职工等困难群体的冷暖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河南绿颍物业公司率先开展关爱特困职工寒冬送温暖行动,为3名特困职工发放了棉被等过冬用品,揭开了全市寒冬慰问困难群体的序幕。

       河南绿颍物业公司58岁的员工申建华家住川汇区西杨庄社区,全家靠他和儿子打零工度日,申建华月工资1020元,其儿子月收入2000元左右,两人的工资要养活五六口人,经济十分困难。48岁的戚建华、44岁的徐俊英两家家庭条件也都不太好。每年一到冬天,河南绿颍物业公司就会向困难职工发放过冬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徐俊英说,每年收到公司的慰问品,她都感觉很温暖。

       作为困难职工代表,申建华等3人希望我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每年最好在初冬时节就向特困职工发放过冬慰问品,这样的话,他们才能及时用上。如果等下了大雪、天寒地冻的时候再发放过冬慰问品,一些没钱买过冬用品的家庭就会感到寒冬难熬。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环保部:确定合理重污染红色预警标准
[体育]
英超-马塔绝杀悍将头球破门 曼联2-1力夺...
娱乐]
李玉刚否认借出家炒作:我理想是艺术家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
· 成都4100米婚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