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严肃查处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6-08-11 08:10:56 
分享到

    (第16批)

    8月3日,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16批2件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现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太康县毛庄镇龚楼村东边,龙源纸业,废水通过管道直排兰(蓝)河,造成地下水污染,噪声扰民,烧锅炉大气污染严重。(责任单位:太康县人民政府)

    (一)反映废水通过管道直排兰(蓝)河,造成地下水污染情况,经查不属实。

    2015年9月太康县政府委托河南博晟环境测试有限公司对该企业排污口及周边村镇地下水进行监测,经检测该公司污水达标排放,厂区内及周边村镇地下水符合国家安全饮用水水质标准。该企业在2016年1月3日前,产生污水通过污染防治设施处理达标后,排入兰(蓝)河。经查阅该公司监控数据,证明该公司污水达标排放。1月3日以后该公司产生污水经污染防治设施处理达标后进入太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次处理,不存在废水直排现象。

    (二)反映噪声扰民问题经查不属实。

    经查阅2015年8月市环境监测站报告显示该企业噪声昼间、夜间均不超标。2016年8月3日经现场监测昼间噪声东界为43.1dB、北界58.6dB、南界49.6dB,夜间南厂东边界44.7dB、北厂东边界51.7dB。热电厂北边界52.7dB。符合国家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3类标准限值。监测情况显示该公司噪声不超标。

    (三)反映烧锅炉大气污染严重问题不属实。

    该公司配备除尘及脱硫脱硝工程已于2014年12月24日经周口市环境保护局环保达标验收。验收报告显示废气达标排放。2015年8月,周口市环境监测站报告显示该公司锅炉废气污染物SO2、NOx烟尘排放浓度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限值》。2016年7月8日,周口市环境监测站聘请北京航天益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烟气自动监测设备监测数据进行比对。通过比对证明该公司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正常,废气做到了达标排放。2016年7月12日,周口市环境监察支队委托河南贝纳监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废气进行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废气达标排放。目前,该公司废气已完成在线联网,正在申请联网验收。接到此次转办案件后,环保监测人员于8月4日对该公司废气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废气排放符合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不存在大气污染严重问题。

    下一步,太康县政府将督促该公司废气自动在线联网系统尽快通过省级验收,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辖区企业产生的污染物达标排放。

    二、郸城县惠民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路北100米处和200米处2个废品收购站,无证经营,臭气熏天。1台塑料废品制粒机,1台废品打包机粉尘噪音污染严重。(责任单位:郸城县人民政府)

    经查,反映废品收购站污染情况不属实。在2016年7月14日郸城县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中,举报反映的2个废品收购站已由洺南办事处和南关派出所联合执法,予以关停取缔。7月26日,已把剩余的收购废品清运干净。8月3联合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将已拆除还未搬运走的1台塑料打包机和1台泡沫压缩机设备全部清理,目前,此2处废品收购站已关停取缔到位,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周口市人民政府

    2016年8月7日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