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慰问 大宣传 大落实

商水县暖流破冰入村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7 16:17:3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有县乡领导的关心爱护,即使下再大的雪我也不害怕了!”1月5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刘楼村村民刘志力接过乡干部送来的棉衣、棉被动情地说。像他一样,商水县1000多户贫困农民在2018年首场大雪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商水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人口多,连续一周的大雪恶劣天气使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等方面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对此,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及时召开四个班子会议,要求县乡领导干部和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把脱贫攻坚送温暖活动当作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交朋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求县直各帮扶单位一把手带队,到派驻村查看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慰问活动,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 “最盼”上做文章、“最难”上送温暖,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连日来,马卫东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轻车减从顶风冒雪深入姚集、黄寨、练集、袁老等乡镇推门入户,或暗访督促脱贫攻坚工作,或看望驻村工作队员,或为贫困户送上棉衣棉被米面油等。路上,风大冰坚雪厚汽车打滑不能前行,他们就推车前行;村内,道路狭窄,积雪遍地,路况不明,他们就踏雪徒步前行,叩门入户问寒暖;忙到天晚路黑不能回县城,他们就在乡政府找个办室临时住宿。每到一处,马卫东都要求县乡干部和驻村队员克服困难,安下心来,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愿望,找准症结,拿出具体可行的脱贫办法帮助脱贫;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帮群众破除“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信心,激发脱贫动力。县领导闫冬梅、李德来、李远富、胡国胜、李本磊、詹凯、李海涛、邵超、杨新权、韩秀娟、朱学习等也深入巴村、谭庄、位集、邓城、东城等乡镇办事处走访慰问。


    “有了这床棉被,这个冬天我就不会冷了,感谢统战部的领导!”1月6日早上,新城办事处马口行政村村民沈桂兰接过县委统战部驻村第一书记董珍等送过来的棉被,拉着他的手感动地说。沈桂兰儿子瘫痪在床10多年,家庭经济困难,董珍和驻村队员5日走访时得到这个消息后,立即拿出有限的生活经费购买质量上乘的棉被一大早送过来。县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县委提出的 “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 要求,一把手带队,组织单位人员到派驻村开展工作,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访寒问苦,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全县2000多名驻村工作队员利用天寒地冻大慰问的机会,积极主动开展扶贫政策大宣传活动,落实各项扶贫工作目标,所有队员都吃住在村室,兢兢业业,放弃星期天和节假日。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企业家致富不忘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1月4日上午,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深入到张庄乡大姜楼、双庙、李寨、河湾等村的困难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米面粮油、棉被等过冬物质。大雪来临之后,全县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脱贫攻坚送温暖活动中来,周口市佳利达纺织有限公司、河南香之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南洋防爆电机有限公司、河南东马家居有限公司、河南豪铝门业有限公司、河南千王钎具有限责任公司等更是体现出大爱无边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家庭送去一股股暖流。            风雪阻挡不住商水脱贫攻坚的决心和脚步。据不完全统计,元旦以来,商水县有3000多名县乡干部、驻村队员、爱心企业家参与到扶贫攻坚送温暖活动中来。新一轮的“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正在展来,更多的贫困家庭将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