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人大机关扎实开展“三学一提升”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2 08:39:28 
分享到

  今年以来,川汇区人大机关坚持领导带头学、“请进来”学、“走出去”学,推动学宪法法律、学业务知识、学先进经验、提升履职能力“三学一提升”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领导带头学。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坚持先学一步,学多一些,学深一些,采取轮流讲课、观看专题片、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全体机关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请进来”学。今年以来,区人大机关邀请大学教授、国学讲师、法律专家授课六次,参加市、区组织的文化大讲堂四次。每次学习后,围绕“讲担当、讲效率、讲规矩”集中讨论,引导机关干部对照新标准、新要求,找准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走出去”学。在9月份赴大别山干部管理学院为期五天的学习中,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大别山革命精神。在专题讲授、现场体验、情景再现、案例解读、互动交流过程中,学员们启迪理性思考,将“动起来”体验与“静下来”思考结合起来,让党性教育走进历史,走进现实,从而树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收到了入脑入心的培训效果。(李峰)

[ 责任编辑: 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