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在西华开展文化精准扶贫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3 09:27:32 
分享到

  (记者 张猛)12月14日,市纪委联合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项目办、西华县委宣传部在西华县杜岗村开展文化扶贫扶志、创办“农家讲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河南省文化馆举行杜岗村“农家讲堂”授牌仪式。据了解,全省共设立8家“农家讲堂”,杜岗村是我市唯一一家。

  揭牌仪式后,省豫剧团知名艺术家张惠等献上群众耳熟能详的戏剧节目。传统文艺节目担花篮、扭秧歌等精彩纷呈,群众拍手称赞。同时,省文艺演出队还到杜岗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古筝音乐课,并免费向学生发放学习书籍。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围绕当前农村群众文化活动失缺、培训失助、服务失帮、教育失衡等问题,与杜岗村委干部群众一道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家庭建设、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今年以来,先后在村内建立孝廉文化墙,开办道德文化讲堂,开展文艺演出活动7场,切实提高了杜岗村群众文化生活品质,加强了文化精准扶贫,推进了乡村扶贫扶志的工作开展。

[ 责任编辑: 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