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度重视 强化措施 加强配合 广泛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30 03:40:59 
分享到

       (记者 宋馨 实习生 郝莹) 12月28日下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2017年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王田业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运输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2017年春运工作通知精神,强化责任、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打造便民惠民的温馨旅途,从严从实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据了解,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2017年是近五年来开始时间最早的春运,节前和节后恰逢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相互叠加,将呈现出客流高峰早、持续时间长、峰值高、自驾车旅游探亲比例上升等特点。

       王田业指出,我市是全国超过一千万人口四个城市之一,目前外出务工人员300多万,30万学生在外上学,春运人流、物流较多。再者今年春运提前,人流叠加,对春运工作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春运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加强监管,加强配合、广泛宣传,圆满完成春运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

[ 责任编辑: 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