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30 03:40:59 
分享到

       (记者 李莉) 12月29日下午,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协在周口饭店举行2017新年茶话会,全市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展望未来迎新岁,共谋周口新发展。

       市领导徐光、刘继标、李德才、刘保仓、王富兴、方婷、牛越丽、李云、摆向阳、元相学等出席茶话会。市政协主席穆仁先主持茶话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在致辞中代表中共周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周口军分区,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驻周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在周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周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徐光说,即将过去的一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坚定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市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次党代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周口崛起方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680.4亿元,同比增长8.5%,增幅居全省第一位。1月至11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94.8亿元,同比增长15.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连续20个月居全省第一位。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超额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认真落实省定“1+6+7”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治理方案,硬起手腕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出省定目标16天,大气质量明显改善。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巩固发展了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带动全市各级党委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三届市委工作思路和措施的持续完善和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务实苦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徐光强调,即将到来的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关键之年。市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我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大政策和原则要求,为我市抓好明年经济工作明确了着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使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顶层设计迈上了新高度。我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周口崛起方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为实现市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徐光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同时,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胸怀理想,始终充满激情,始终带着责任,始终保持合力,要持续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服务周口崛起,持续推进协商民主,持续维护社会和谐,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不断谱写周口崛起新篇章,奋力开创富强、文明、平安、美丽的新周口。

       副厅级领导同志,市政协历任老领导,驻周省政协委员,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等应邀参加茶话会。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周口市委主委程新华,市政协常委、市知联会副会长刘剑峰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辞。

       茶话会上,与会领导和各界人士还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 责任编辑: 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