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鹿邑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09 09:13:32 
分享到

  1月4日,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完善提升发展举措,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务实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谱写让中原更出彩的鹿邑篇章。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周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良才发表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丽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侯自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家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朱良才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鹿邑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付吉广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就《决定(讨论稿)》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确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管党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作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体现了省委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6年鹿邑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2016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鹿邑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能,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在抢抓机遇中开拓创新、在克难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积极稳妥地化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开拓创新地干成了一批大事好事,克难攻坚地填补了一批发展空白,全县呈现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社风明显好转、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昂扬向上、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干群关系融洽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2016年,鹿邑县委常委会坚决贯彻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召开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四件大事。

  全会强调,2016年,鹿邑县委常委会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稳增长、保态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促改革、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与活力。三是惠民生、增福祉,持续增强群众的现实获得感。四是重团结、聚合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五是抓党建、强保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2016年,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许甘露,省政府副省长王铁、王艳玲,省军区司令卢长健等领导先后深入鹿邑调研,对鹿邑的工作、广大干群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全会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产业兴城,文化立县”战略,发挥省直管县和老子文化两大优势,统筹推进“五区联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李晓明)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