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梁亚伟梁亚领兄弟:温州街头勇擒歹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1-20 16:09:13 
分享到

  人物简介:人称“义举兄弟”的梁亚伟、梁亚领是鹿邑县贾滩镇杜楼村人,哥哥梁亚伟20岁,弟弟梁亚领16岁,哥俩跟随父母在温州打工。2013年1月3日,他们在下班回家途中,遇到一女士被抢劫,兄弟二人挺身而出,勇敢与歹徒作斗争,并最终将歹徒制服。

  事迹回放:2013年1月3日晚7时左右,梁亚伟和弟弟梁亚领从汽车修理厂下班后,打算坐公交车回住处。走到鹿城区双屿公交站台附近,突然听见一女子尖叫:“抢劫了,抓贼呀!”与此同时,一名男子飞快地从他们身旁的绿化带里蹿了出去。见此,兄弟俩同时追了过去。不巧的是,他们刚追到路口,绿灯变成了红灯,但他们顾不上那么多。歹徒见势不妙,便将抢来的手机砸向先追上的梁亚领,梁亚领身子一侧躲了过去,并上前将歹徒死死抱住,梁亚伟追上来,顺手操起旁边菜摊上的东西砸向歹徒。经过数十分钟的激烈搏斗,兄弟俩终于将歹徒摁倒在地。警察赶到现场后,将歹徒控制住。

  兄弟二人勇斗歹徒的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温州市公安局为梁亚伟、梁亚领颁发了荣誉证书和1000元见义勇为奖金,他们二人也被温州市授予“身边好人”荣誉称号。鹿邑县也准备将梁亚伟、梁亚领申报为周口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周口文明办、共青团周口市委等单位号召广大青年向见义勇为的梁亚伟、梁亚领兄弟学习。

  编辑点评:在人们眼中,“90后”的孩子充满稚嫩,然而“90后”的你们,却在异地他乡,展示了周口人的精神和担当。空手擒获街头抢劫者,让围观的人们汗颜,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交了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