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七期“清风中原大讲堂”在郑州开讲

刘继标、丁福浩等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4 00:25:03 
分享到

    (记者 刘彦章 吴继峰)3月3日上午,第七期“清风中原大讲堂”在郑州开讲。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罗东川应邀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越丽等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罗东川围绕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问题导向,以发人深省的案例,深刻分析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的严重危害,并就加强纪律建设,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具有深刻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报告会后,刘继标就我市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主抓手。党中央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六中全会、去年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最近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大家一定要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理解和把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把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带动全市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紧密结合实际,把任务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突破口和主抓手,列出问题清单,确保在解决问题上取得实际成效。要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抓住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个纲,带动其他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要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实施,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严明党纪戒尺,把党章、党纪、党规真正印刻在党员干部的心上。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为引领,指导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使我们每项工作的开展更符合中央的部署和要求。

    三要严格督查问责。层层传导压力,扣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举措,使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切实担当起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工作指导,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要着力发现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力、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够的问题,对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的,要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在周的其他市四个班子领导、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收听收看。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