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四次协调推进会

研究园林绿化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7 00:35:0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3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4次协调推进会,听取并研究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和全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副市长刘国连、王田业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2017年园林绿化工作情况、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园林绿化是一个城市景观的重要标志,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对于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迎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我市举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进春季绿化补栽种植工作,努力打造一批特色明显、亮点突出、效果显著的精品绿化工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省运会筹备和召开为红线,串连起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园林绿化工作,要尽快编制绿地系统专项规划,在现有基础上,突出城市特色,传承城市文脉,凸显水的优势,提高绿化标准,将各种绿地、游园、广场有机串起来,形成完整的城市园林绿化系统。要多渠道拓展城市绿化空间,大力增加城市绿化量,突出主城区、主干道、城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通过树木合理搭配、花期次第接续等方法,丰富城市绿化景观,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加快市场化运作步伐,摆脱单纯依靠财政资金投入的局面,通过PPP等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主动提高养护标准和档次,推动园林绿化种植和养护管理向科学化、专业化道路发展。要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等紧密结合,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协同作战、统筹推进,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的绿化水平和品质。

    会议强调,通信基础设施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支持通讯基站建设,统筹使用通信设施,不断提升城市智慧管理水平,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通信服务。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