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何仰羲:著名书法家、毛泽东曾收藏其书法作品《长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4-01 15:06:15 
分享到

   

 

    何仰羲(1922--1996),河南淮阳县临蔡乡大何村人,原名何明钦,字砚农,号宗燮道人,柳湖钓叟。7岁学书,先后师法"二王"、颜真卿、王铎、郑板桥和何绍基,60多年笔砚躬耕,杂取众家之长,形成以"板桥体"为风骨的艺术风格。何仰羲先生虚怀若谷,淡泊名利,扶植后人,被誉为周口书坛"德艺双馨"的先贤,为周口书法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何仰羲先生于1996年9月15日辞世,享年74岁。生前曾任河南省周口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系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先生7岁学书,60多年翰墨生缘。他远溯"二王",中取颜、柳,后学王铎、郑板桥、何绍基,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1957年,他书写的《七律·长征》诗被毛泽东同志收藏,后被收入《毛泽东故居藏书画家赠品集》一书。何仰羲先生去世后,河南美术出版社于1998年出版了《何仰羲书法作品集》。2006年,周口市委宣传部和淮阳县委宣传部分别召开座谈会,举办何仰羲师生书法展,纪念何仰羲先生逝世10周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