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银企会商结硕果——

百亿资金支持周口扶贫、交通、城建等工作

谢文、丁福浩等见证合作签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4-21 02:14:2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4月20日上午,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政银企会商会在天明锦江国际酒店举行。按照协议,省农发行将提供100亿元信贷资金,重点支持我市扶贫、交通、城建等多个领域的建设发展。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谢文、纪委书记叶水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洪利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

  丁福浩在致辞中,对省农发行长期以来给予周口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丁福浩指出,农发行作为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在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持“三农”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周口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企业发展、产业扶贫、城市提质等方面有一大批项目,很需要省农发行的支持,双方具备了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

  丁福浩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本着“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为省农发行在周口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给予更多的支持,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同时,也衷心希望省农发行进一步关心周口、关注周口,为周口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促进动能培育,推动周口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谢文在致辞中,对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周口市委、市政府继续发挥优势,不断优化金融环境,在政策保障、财政资金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协调等方面给予帮助。省农发行也将在项目督导、流程审批、信贷计划等方面给予周口有力的倾斜和支持,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会上,周口市人民政府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周口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周口市扶贫办、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与农发行周口市分行签订了《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合作协议》《推进“2233”金融扶贫工程合作协议》《周口市农村路网建设工作合作协议》。

  洪利民主持会议。

  会后,谢文一行在刘保仓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周口中心港码头中部作业区、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和河南大用邦杰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