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

丁福浩强调,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03 22:11:4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莉 李凤霞) 5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环境污染已经到了必须下大力气铁腕治理的时候,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刘占方,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出席会议。

    在观看了市督查组暗访拍摄的环境污染问题短片后,丁福浩指出,环境保护非常重要,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但是,从暗访短片中我们看到,尘土飞扬、污水乱排的现象比比皆是,我市环境污染问题触目惊心,已经到了必须下大力气铁腕治理的时候。特别是当前,环保工作上上下下高度重视,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找准差距、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加压推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丁福浩要求,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在大气治理方面,重点抓好建筑扬尘、道路扬尘、运输扬尘治理工作,重点治理散煤燃烧、小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机动车淘汰治理和机动车限行、油烟治理、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切实提升空气质量。在水污染治理方面,重点抓好中心城区7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年底前实现我市出境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同时,各县市区政府要做好禁养区内规模化养殖场的关闭搬迁和全市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建设美丽家园。

    丁福浩强调,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落实“抓业务、抓生产、抓行业,必须抓环保”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传导压力抓落实。要强化投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谋划一批PPP项目,尽快形成多元化投入格局。要强化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挂账销号。对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直接进行追责问责,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刘保仓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运用法律、行政、技术三种手段,实施环境污染问题清单清零制度,坚决完成各项环境污染治理任务。

    刘占方就全市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把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目标意识,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强化监管意识,真正压实执法监管责任;强化问题意识,健全督导问责机制,不断推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