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项城调研夏粮生产和收储工作时强调

抓管理 腾仓容 强服务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12 23:53:0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李凤霞) 5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副市长洪利民带领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项城市调研指导夏粮生产和收储工作。丁福浩强调,要加强后期管理,合理调度机械,腾足备好仓容,保证收购资金,确保夏粮生产再夺丰收、颗粒归仓。

  在项城市丁集镇万亩高产农田示范方,丁福浩走进麦田,仔细查看小麦长势,并询问县乡干部收割机械组织调度、“三夏”生产帮扶等工作准备情况。

  丁福浩指出,现在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要加强小麦后期管理,提升灾害天气预测水平,科学组织调度收割机械,保证油料充足供应,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确保丰产丰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三夏”生产帮扶队,帮助困难群众夏收夏种。要高度重视麦田防火,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定点到人,全面防控、无缝监管,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

  夏粮收储是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丁福浩先后到莲花面粉有限分司、项城市粮食局购销粮库,实地了解小麦收储准备情况。丁福浩强调,夏粮收储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农民增收、社会稳定和国家粮食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腾足备好仓容,筹措收购资金,配齐收储设备,强化便民服务,做到不压级压价、不打白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存储安全。对困难群众要建立夏粮收购“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收。对于行动不便的特困群众要上门收购,解除售粮难题。对优质小麦的专收、专储、专用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帮助收购企业解决仓储、资金问题,扩大收购规模,提升收购价格,增强农民群众种植优质小麦的积极性,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围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丁福浩来到项城市第四标段项目部,认真查看档案资料,询问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土地确权工作是一项释放动能、推动发展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照标准程序,加快进度,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