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式装备”助力开发区环卫实现“美丽蜕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5 15:32: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文/图)为了扮靓城市的美丽容颜,环卫工人需要常年奋斗在劳动一线,不仅工作环境差,劳动强度也高于其他大部分职业。那么,如何降低环卫工作的劳动强度呢? 市经济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的一些做法值得大家共同学习。近年来,通过管委会投入资金购置了各种各样、大中型机扫洒水车、全封闭式清运车、自动化垃圾清倒车、环保型垃圾桶等设备以及“人工清洗、机械扫洗、洒水车冲洗”三位一体全方位、多层次作业模式,开发区初步实现垃圾可卸桶装式、铁箱式全程密闭收集以及中转站垃圾集中压缩打包运输,在大大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有效解决生活垃圾二次污染问题的同时,又进一步提高了环卫作业标准、管理效率和辖区环境卫生质量,为中心城区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幸福宜居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