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01 16:26:5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刘国连同志到市人大常委会任职的决定。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王建庄、游保峰、解冰山、张明山、杨永志和秘书长王富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庆森主持。

    刘继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并向机关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市人大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好、工作基础好。市人大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和谐,作风民主,主动作为,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了市人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市人大机关干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无闻,认真负责,不争名、不争权、不争利。有了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和一支好的干部队伍,才有了好的工作基础,使得市人大各项工作都能体现党委意图、体现法律规定、体现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了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继标指出,刘国连同志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希望刘国连同志到人大工作以后,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为周口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希望市人大机关干部大力支持、配合刘国连同志的工作,团结一心,共同把人大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刘继标强调,五年一度的换届工作,关系着今后五年全市的发展,关系着全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确保会议筹备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会议筹备工作全过程,贯穿到市人大工作报告和各个报告中,保证党委意图顺利实现。二要依法按程序。人大工作法律性、程序性、政策性都很强,要做到法定程序一个不能少、法律规定动作一个不能漏、法律要求一点不能放松,严格依法依规推进筹备工作,决不能有任何违法违规违反程序的现象发生。三要分工负责。要对前期筹备工作进行梳理排查,按照时间节点,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明确的时间表,确保不疏漏每一项工作,努力把各项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上,摆向阳宣读了市委关于刘国连同志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的决定。

    刘国连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刘继标书记讲话要求,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