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刘继标丁福浩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6-26 10:05:18 
分享到

    刘继标当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丁福浩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刘国连 解冰山 程新华 杨永志 建志 王伟当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吉建军 张广东 洪利民 王平 王少青 路云当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李志增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高德友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晚报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6月24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周口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24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选举产生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继标当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连、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当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艳杰当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福浩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吉建军、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当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志增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德友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表决通过市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

    当日下午的闭幕会,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继标、丁福浩、李德才、摆向阳、刘国连、游保峰、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朱艳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继标主持会议。

    牛越丽、穆仁先、王富兴、方婷、李云、元相学、朱良才、王田业、吉建军、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张文平、杨珺、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李志增、高德友、李义凡、杨箴红、刘士欣、薛振喜,以及田有申、朱岫峰、李洪民、王建庄、张明山、时兴功、姚建华、黄体勤、李继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有代表613名,出席会议的代表59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福浩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选举他担任市长,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深知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和支持,都凝结着千万周口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丁福浩说,跨越发展是这次“两会”的主题,也是千万周口人民的热切期盼,更是解决困难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的根本举措。要想实现跨越发展,就必须实干。用实干坚定方向,用实干回报人民,用实干改进作风,用实干增进团结,用实干树立形象。不实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唯有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快步前进,才能实现宏伟目标,才能不负人民的重托。政府就是干活的。作为新当选的市长,将和班子成员一道,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两会”的安排部署,团结带领政府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实干作为核心要求,实实在在地抓产业调结构、抓招商上项目、抓改革促开放、抓城建优环境,靠实干凝聚人心、靠实干推动攻坚、靠实干实现突破、靠实干成就事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

    刘继标说,今后五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又是周口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市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周口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次市“两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的号召。我们要用最足的马力、最短的时间、最大的效率改变周口落后面貌,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以市“两会”的召开为起点和标志,只争朝夕、大干快上。

    刘继标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加大监督力度,推进科学立法,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各级人大建设,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

    24日16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