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牛越丽当选新一届市政协主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6-26 10:05:55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本报讯 6月23日上午,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出席闭幕会。

    大会应到委员506人,实到50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前,大会选举牛越丽为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张文平、杨珺、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为副主席,张辉为秘书长,选举马亚洲等70人为常务委员。

    省委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张利芳,成员杨道众、宋玉杰、吴炜莅临大会指导。

    牛越丽在闭幕大会上说,过去五年,三届市政协在中共周口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新一届政协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我们将继续继承和发扬。

    牛越丽指出,新一届政协委员体现了热爱周口、心系人民、服务发展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团结民主、和衷共济、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做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努力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找准站位、协调各方,真正把市委的意图转化为全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凝聚强大的向心力,汇聚更多的同行者,形成广泛的正能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发展献计出力。市政协人才荟萃、精英云集,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科学合理地精选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才智。要体察民情,关注民生,牢固树立为民宗旨。要畅通表达渠道,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员。要强化宗旨意识,把民生问题作为政协专题调研、重点提案督办等工作的优先选择,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及时跟进民生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积极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巩固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和社会环境。要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始终坚持开拓创新。要不断创新协商方式,提高协商实效。要创新协商议政的机制和平台,进一步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别人士的沟通联系,支持他们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扩大有序政治参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强化素质,转变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改进作风,努力把政协机关打造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

    牛越丽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履行职责,真正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表率作用、社会事业中的示范作用,努力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勤于研究思考,真正弄明白搞清楚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心系改革发展、情系人民群众,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道。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闭幕。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