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新庄:执政为民的县委书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360百科 2017-06-29 09:23:26 
分享到

    陈新庄,男,生于1957年9月,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人,1984年,陈新庄担任平舆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之后,又任太康县委副书记、周口市司法局局长。2001年3月17日被任命为淮阳县委书记。2003年9月26日病逝。

    人物生平

     陈新庄1957年9月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一个贫苦农家。高中毕业后,回到家乡,当过生产队长,大队干部。艰苦的农村生活给予了他坚实的人生追求和忠诚的人格修养。1984年,年仅27岁的陈新庄担任平舆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之后,又任太康县委副书记、周口市司法局局长。2001年3月17日被任命为淮阳县委书记。

    为了筹集修路资金,陈新庄一次次跑市里、省里。工程开工后,他累得几次差点晕倒在施工现场。在陈新庄的带领下,全县209个行政村在短期内全部通了柏油路。陈新庄一心装着群众,装着淮阳的发展事业,对自己的升迁却淡然视之。

   生前事迹

    2003年5月,组织上准备提拔几个县处级干部,陈新庄在政绩考核中名列前茅。市委主要领导找他谈话,他既感欣慰又深深不安,“组织上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我非常感激,但我恳请千万不要让我离开淮阳!我来淮阳时间不长,经济发展刚刚打了个基础,还是等我把淮阳的事情干起来以后再说吧。请求组织上先考虑别的同志。”2003年9月26日早晨7时30分,陈新庄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病逝于办公室内。其后,中共周口市委追授陈新庄“执政为民的县委书记”光荣称号。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