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式成立

丁福浩等出席揭牌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29 23:51:4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李瑞才) 6月29日上午,周口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城市管理向法制化、规范化、现代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市长丁福浩、副市长洪利民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周口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揭牌。

    洪利民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城建城管战线的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都要认识到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都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投身周口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洪流中。要以我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的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执法水平。要严格落实“路长制”和分包路段责任制,将工作重心沉到一线,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管重罚,尽快把我们的城市管得像个城市。要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合理设置执法岗位,按照标准逐步配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不断加强对这支队伍的培训和管理,努力打造一支依法行政、敢于执法、善于执法的城管执法队伍。

    洪利民要求,各县市区要抓紧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确保今年10月底前各级城市综合执法局全面完成组建。市规划、建设、环保、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要以大局为重,支持改革,坚持“该移交的坚决移交、该管好的坚决管好”,切实做好执法管理职能的划转交接。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要与相关部门多沟通、多交流、多协商,建立定期工作联系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顺利落地,为周口城市发展和管理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主持揭牌仪式。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