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增玉:舍身救人情满珠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7-17 16:19:36 
分享到

  高增玉,男,25岁,共青团员,鹿邑县观堂乡人,生前系广州市天河区猎德街保安员。

  2003年8月17日晚10时20分,高增玉及其同事张剑龙在广州市天河区临江大道珠江江畔值班巡逻时,接到一中年妇女报警,说有一男子跳江自杀,高增玉和张剑龙迅速赶到了临江猎德码头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高增玉见有一名男子在珠江江水中拼命挣扎,他顾不得脱掉身上的衣服,奋身跃入江中朝跳水轻生者游去,高增玉几次奋力将轻生者推向岸边,但由于水流湍急,浪头较大,均没能取得成功,半个小时后,高增玉因体力不支,同轻生者一起双双沉入江中,年仅25岁的高增玉同志不幸壮烈牺牲。

  高增玉奋不顾身跳江救人的事情发生后,广州当地的报纸、电视等多家媒体也相继跟踪报道此事。一时间,广州街头,珠江两岸,许多市民高度关注这一救人事件,纷纷称赞河南小伙儿的英雄壮举。高增玉牺牲后,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追认为烈士,并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共青团周口市委也决定,追授高增玉同志“周口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