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研究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8 00:31:18 
分享到

       (记者 李凤霞) 7月17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副市长张广东、王平、路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禁养区养殖场关停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强调该条例的制定要结合周口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完善工作措施,按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

       会议指出,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城市居民的向往。开展地方立法,制定《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利于规范执法行为、理顺城管体制、强化执法保障,将对政府依法管理城市起到重要的指导和规范作用。我们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作用,围绕周口发展大局,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立法调研,将政府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做到有法可依,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禁养区养殖场关停工作,事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局,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各县市区要真正履行好主体责任,畜牧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其他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力度、硬起手腕,迅速行动、迎头赶上,确保10月底前完成关停任务,同时要加强督导和验收工作,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严格追究责任。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