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丁福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1 01:32:19 
分享到

    (记者 张艳丽)7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丁福浩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路云参加会议。

    丁福浩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治理整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类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坚守安全“红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将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丁福浩强调,务必突出重点,筑牢安全“防线”。一是隐患排查要更深入,做到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严格落实隐患治理分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关停和整改验收销号制度,坚持谁排查、谁登记,谁验收、谁签字。二是重点环节要更突出,紧紧围绕事故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时期和重点部位,全面排查、严格管理、重点督导,严格盯死盯牢,确保万无一失。三是打非治违要更严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防范因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导致事故发生。四是基础工作要更扎实,着力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能力、政府的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建设一支满足我市安全生产监管需要的优良队伍。

    丁福浩要求,务必扛牢责任,守住安全“底线”。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督查巡查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严肃追责问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路云就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