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涛:执裁全运周口一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9-11 16:31:33 
分享到

  

图片说明:马涛(右一)在天津全运会上执裁

  □晚报记者 李伟

  我市唯一的国际级裁判,天津全运会上唯一的周口籍裁判。全运会期间,和周口运动员一样,马涛也成了家乡人关注的热点。

  马涛今年49岁,在周口体育界可谓大名鼎鼎。身为川汇区教体局高级教练员的他早年间就已是武术散打、自由搏击国家级裁判,2016年又晋级国际级裁判,且至今是周口唯一一名国际级裁判。从2009年山东全运会开始,他连续3届在全国运动会上执裁,周口无出其右者。除全运会外,马涛还多次在全国城市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冠军赛上执裁,还屡屡在河南武术散打比赛中担任裁判长职务。知名度颇高的河南卫视《武林风》栏目自2004年开播起,就诚邀马涛加盟,直到现在。

  天津全运会,马涛8月28日入住全运村技术官员村,9月5日返程,期间共执裁20多场比赛,几乎都是场上裁判。马涛告诉周口晚报记者,今年河南散打队的成绩让他很高兴,摘得了全部5块金牌中的3块。尽管散打是河南的强项,但这样的全运会成绩还是破了纪录。稍有遗憾的是,周口选手没能在这项比赛中染指奖牌。马涛说,事实上,近年来,周口散打运动员的成绩一直处于上升态势,但可惜技术还不够全面,期望下届全运会能有突破。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