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一男子花费6000多元 为村里40多名老人买棉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03 15:53:2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昨日,太康县城郊乡洪庙村4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格外高兴。这是因为村民王军会花费6000多元,给他们每人买了一件新棉衣。试穿着大小,议论着冷暖,老人们个个笑开了怀。

  昨日9时许,王军会载着一车棉衣从太康县城出发,经过大约30分钟的车程后,来到他位于城郊乡洪庙行政村的家。

  门前几棵柿子树上挂满了圆溜溜的柿子,像一盏盏小红灯笼,绿色的南瓜藤密密麻麻地缠绕在树枝上,绿色的叶子与柿子树“纠缠不清”。门前站着10多位老人,他们在议论着王军会。“军会这孩子好得很,有善心,村里谁家有事,他一听说就会过去帮忙。如果看到谁家有困难,他就给钱给物,还定期去慰问看望。”说起王军会,村民王再群和其他老人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看到王军会从车上下来,几名老人赶紧迎了上去,经过一阵寒暄之后,大家开始从车上往下卸棉衣。

  “这些棉衣摸着毛茸茸的,手感特别好,穿上肯定很暖和。今年冬天我们再也不用害怕受冻了。”老人们一边卸棉衣,一边打着趣说。由于回来之前,王军会已通过村民通知了村内老人,半小时后,4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陆续从四处赶来。

  “你看,这是军会夏天给我买的衣服,现在我还穿着嘞,舒服得很!”村民靳秀芝拽着身上一件衬衣让记者看。她说,像今天这样,军会给她们村里老人购买衣服已有七八年了,“一年四季,每季一件”。

  70岁的王继堂因偏瘫落下后遗症,日常走路一瘸一拐。当日上午,他拄着拐杖也来到现场。看到王继堂过来,王军会赶紧上前搀扶,“你咋不在家等着啊,我准备一会儿给你送过去嘞。”王军会说。随后,他给王继堂挑了一件大号的棉衣,然后小心翼翼给他穿上。“真暖和,我正愁着没衣服穿呢。”王继堂摸着身上的新棉衣,感动得鼻子一酸哭了起来。

  “目前,我正在为村里协调自来水管安装事宜。到时,我准备拿出一部分资金免费为村民安装自来水。”临走时,王军会对村民说。话音未落,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