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扶沟西瓜” 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3 11:45: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卢付昌)日前,农业部对88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内容予以公示,其中,扶沟县申报的“扶沟西瓜” 榜上有名,标志着“扶沟西瓜”有了国家认定的永久“身份”。 这也是该县首个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产品。

    据了解,扶沟县地处豫东平原,黄泛区腹地,海拔46至72米。土壤黄裼土少和砂潮土多,有机质含量高,通透性好,无污染源,地表白天升温快、晚上散热急,生态条件非常适合西瓜生长及糖分积累,所生产的西瓜有着外型端正、色泽一致,里面果肉质脆、甜爽宜口等诸多优点。目前,扶沟县优质西瓜种植面积已达30余万亩,“扶沟西瓜”从原来的以田间地头内销售为主,扩大到远销广东、福建、江苏等地。

    “扶沟西瓜”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不但对保护扶沟西瓜现有种植规模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今后发展和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产品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