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姚二取出资30多万元为村民修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07 14:59:34 
分享到

  □晚报记者 马治卫 文/图

  本报讯 商水县袁老乡姚二取致富后不是先建自家的房子,而是出资30多万元为村民修路。“在外面的事业再大,我也有回老家的时候。在袁老乡,我挣的钱不是最多的,但我想力所能及地为乡亲们做点事情。”11月4日,姚二取在修路开工现场说。

  今年39岁的姚二取是商水县袁老乡马河行政村姚庄村人。由于家庭贫困,他在读初中时就辍了学。16岁的他只身外出,起初捡破烂、发传单、洗车,后来从事建筑业发家致富。目前,他在北京、天津、河北等省、直辖市都开有公司。富裕后,姚二取没有忘记家乡,先后安排100多名老家村民在自己的公司上班。

  在“村村通”工程中,通往姚庄的路修成了水泥路,但由于种种原因,村内道路仍是土路,村民在阴雨天出行非常不便。前些天,姚二取在回老家的路上看到村里一位70多岁的老人骑着电动车陷进泥里,急忙下车帮老人把电动车从泥里推出来。为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问题,姚二取决定为村里修路。他的想法得到村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袁老乡党委书记杜志宏、乡长王红伟帮助协调解决修路中遇到的问题。

  11月4日,姚庄村道路开修。周口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搅拌机的轰鸣声,混凝土有序地铺在路基上,工人们忙着平整、打磨,随后一条崭新的水泥路呈现在村民面前。

  据介绍,姚二取为村民修路1000多米,花费30多万元。目前,姚二取家的宅基地还空着,没有建房。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