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带队开展巡河护河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16 00:10: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11月15日上午,市长、沙颍河市级河长丁福浩主动履行河长职责,深入所管辖河道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陪同巡查。

  在沙颍河周口港区段,丁福浩一行仔细察看沙颍河水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并现场向港区管委会下达任务清单。

  丁福浩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重要改革任务,要求高、任务重、责任大,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河长”不是一个简单称谓,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级河长要主动认河、领河、管河、护河,履职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各县市区要加快设立各级河长公示牌,积极开展河湖流域日常巡查,明确河道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强力推进河流清洁联合执法,全面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非法码头、私拉乱建、拦河渔网等顽疾重症,切实做到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丁福浩还对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周口中心港区码头及综合物流园区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