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上要求

痛下决心 背水一战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16 00:12:0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11月15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市长丁福浩,省环保攻坚办督导组周口组组长、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张冰,副市长王平等出席会议。

  丁福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措施落实要到位,突出问题要找准,严格追责要动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痛下决心、背水一战,不惜代价,坚守45天,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丁福浩强调,中心城区四个区要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对所辖区内的所有建筑施工工地、拆迁现场采取湿法作业,按标准、要求做好围挡、喷淋、冲洗、覆盖等抑尘措施,重拳整治商砼站、砂石料厂、渣土车等违规生产、运输行为,坚决抑制扬尘。要切实加强施工工地监管,做到每个工地都有一名处级领导干部专门负责。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主动担责,密切协作、全力攻坚,把各项治污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会后,市政府将抽调人员组成专业队,对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于监管缺失缺位的情况,要从根本上找原因、从治本上下功夫,重拳出击,治理顽症痼疾。

  张冰对我市PM10量化趋势进行了分析,对环境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平通报了近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