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水利局

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摘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12 15:14: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韦存峰) 近日,沈丘县水利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对李老庄乡王白庙、雒庄村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共同推进脱贫“摘帽”工作。

    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摘帽”动员

    局长张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对下步脱贫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脱贫“摘帽”工作当中,深入开展信息核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耐心细致地开展政策宣传。

    加强政策学习,提升帮扶能力

    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水利局安排好节奏紧凑、富有实效的学习培训,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国务院[2017]57号文件精神。局长张伟还对相关指标以及脱贫“摘帽”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使全体人员学深学透政策知识,切实提高了向贫困户宣传政策的能力。

    用心用情做事,抓好结对帮扶

    每周走访贫困户,建立帮扶工作台账,记录帮扶情况,宣传扶贫政策,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收集完善“一户一袋”印证资料,填写“精准扶贫干部帮扶明白卡”,并挂牌。与贫困户细致交谈,争取贫困户的理解,引导他们改变生活习惯,做到室内室外物品摆放整齐,庭院整洁。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