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福伟率队在沈丘县督导时强调

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12 21:28: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磊 杨建 文/图)12月7日,省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组长王福伟率队到沈丘县督导检查健康扶贫工作。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副县长张艳秋,副处级干部、县卫计委主任张治君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王福伟一行先后深入到沈丘县人民医院,沈丘县卞路口乡中心卫生院、卞路口乡前营子村及贫困户家中实地检查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近年来,沈丘县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医疗卫生脱贫专项实施方案》、《周口市医疗卫生脱贫专项实施方案》精神,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精准扶贫、分类施策,资源整合、共建共享,问题导向、深化改革”的原则,以让困难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为目标,坚持以贫困村、贫困户为重点、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精准实施医疗卫生脱贫攻坚方案,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全面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出台的“一免一提两降三救四保”四项优惠政策的实施,该县为困难群众减免2017年度参保费1573万元,2018年度参保费减免正在落实;共有5637名贫困人员因病住院受益。“先诊疗、后付费”共为贫困人员免收住院押金494.2万元;县乡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服务共为贫困人员垫付医疗费用1225.2万元;自11月11日至11月30日,186人享受到降低起付线减免费用28056元。

    督导中,在听取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王福伟对该县健康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根本保障,是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王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识别,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要精准施策,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强化监督,细化管理,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省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在沈丘县卞路口乡督导检查健康扶贫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