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因祸得福? 错过国庆档的《芳华》3天票房3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18 21:48:19 
分享到

12月15日,冯小刚的《芳华》正式上映,首周末三天,累计票房达到3.16亿,在今年相对冷清的电影市场,算是一个相当好的开局。

根据这个势头预估,这部电影的最终票房可能在8亿上下,投资方能分到3亿左右,对于1.3亿的制作成本来说,赚不少。

《芳华》本来定的是国庆档,跟《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追龙》、《空天猎》、《缝纫机乐队》一起争抢市场。但因不可诉说的原因,临近上映前被紧急叫停,退出了国庆档。

国庆档因为片子太多,除了《羞羞的铁拳》遥遥领先外,口碑不错的《英伦对决》、《追龙》、《缝纫机乐队》的票房都遭到了挤压。热度很高的《空天猎》也一样。最终,这五部电影的票房分别是20.07亿、5.38亿、5.75亿、4.57亿、3.18亿。

如果《芳华》在当时挤着上映,作为一部风格偏文艺,明星效应相对小的电影,可能票房也是排在中下游,最终停在5亿上下。

如今这个档期,只有一部口碑差的新片《奇门遁甲》和两部老片《寻梦环游记》、《帕丁顿熊2》参与竞争,《芳华》获得了超过34%的排片量,高居首位。

最重要的是,《芳华》获得了影迷和普通观众一致的好评,豆瓣评分7.9分,仅次于《一地鸡毛》和《甲方乙方》,在冯小刚的电影列表里排第三。猫眼评分9.1分,跟《羞羞的铁拳》相当。这样的口碑,让它有走长线稳收的可能。

(哈麦/文)

附:《芳华》公映版和多伦多电影节的展映版比有哪些删减?

一、集体批斗刘峰

多伦多电影节的版本中,在刘峰被冤枉定罪后,文工团内部展开了一次针对刘峰的批斗大会并让战友举手表决,这一幕曾在影片的预告片中出现,不过到了正片中被删减!

二、林丁丁与刘峰拉手的片段

影片中曾有一段林丁丁在人群中偷偷与刘峰拉手的片段,这也是为后来刘峰对她的暗恋埋下了伏笔。

三、何小萍高原独舞

电影节版本中完整播出了何小萍的高原独舞,但正版中删去了这一情节。

四、何小萍翻尸体找刘峰

电影节版本中,有何小萍在战场上翻尸体找刘峰的片段,这一片段可能是过于血腥在正片中被删除。

五、何小萍战后获表彰成为英雄

电影节的版本中有何小萍在战争后获得表彰的情节,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突然精神失常,但正版中删去了这一片段,直接就是刘峰去精神病院看望她。

六、刘峰在海口生活艰辛的片段

原版本中有一段展示刘峰穷困潦倒的情节,他在海口靠卖场为生,不过这一情节似乎和后来刘峰与肖穗子的意外相遇没有太大联系,正片中被删去了。

七、刘峰与何小萍在车站告别,各自离开。

正片结尾刘峰与何小萍在车站的座椅上相拥,但电影节版的结尾多了他们在车站告别,各自离开的镜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