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4 09:56: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尚福临)12月22日,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副主任霍伟、张凌君、孟华出席会议。

会上,大连乡党委、郑集乡、安岭镇、新站镇、朱集乡5个乡镇和朱芳文等3名人大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苏中林指出,两年来,县乡人大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苏中林要求,县乡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县委目标任务和党委工作中心,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做好县乡人大工作。要认真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乡镇年度第二次人代会,科学确定主题,把握好会议程序。县乡人大工作要围绕中心,突出发展主题,自觉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强化代表学习培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联络站建设,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组织代表进“站”开展学习培训、视察调研、联系选民等活动,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扎实开展“六大攻坚战,人大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活动取得实效。要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工作亮点和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客观真实地反映各项工作动态和取得的成绩,提高县乡人大在群众中的威信,为更好地履职行权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苏中林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认真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不断把县乡人大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二要坚持开拓创新。县乡人大要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形成特色,不断推动县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倾听和反映群众的呼声,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人大干部形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