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青年出资5000元办广场舞展演

不搞庆典倡新风 文化扶贫家乡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03 10:54:24 
分享到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文/图 

       本报讯 “咱们企业也要积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取消宴请式庆典,反哺社会,带头倡导廉洁节俭文明新风尚。我相信,今天的文化扶贫家乡行活动肯定会受到家乡人民的欢迎……”2017年12月31日上午,林州市昌隆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付昌如是说。当天上午,商水县平店乡赵庄村刚落成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扶贫广场舞展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广场南侧的舞台上方,悬挂着一条“不搞庆典倡新风 文化扶贫家乡行——昌隆建设公司一周年庆典暨广场舞展演活动”的红横幅。舞台下边数百名群众有说有笑,前排桌子上摆满了瓜子、糖果、太空被和食用油。简短的展演启动仪式结束后,60多名妇女身着鲜艳的服装翩翩起舞,舞曲时而欢快流畅、时而激情高涨,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如图)。

据了解,主办这次活动的是赵庄村在外创业人士赵付昌。他20多岁就在外打拼,2016年12月在林州市创办了昌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17年12月公司成立一周年。作为从偏僻乡村走出来的企业家,他深深体会到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感恩反哺社会、情系公益事业才有意义,所以他决定不请客、不收礼、不摆宴席、不燃花炮,把节省下来的钱为乡亲们举办一场“文化盛宴”。

平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汝涛对昌隆公司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给予充分赞扬,他希望全乡更多的在外创业人士都来关心支持家乡的文化扶贫宣传活动。

此次文化扶贫家乡行广场舞展演暨昌隆建设公司一周年庆典活动,共有5个行政村的6支舞蹈队参加,她们分别表演了《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风串烧全家福》《开门红》《嗨起来》《金光闪闪亮》《一起走天涯》《火火的晴朗》等12个节目。林州市昌隆公司负责人为参加演出的演员送上总价值5000元的太空被、食用油等礼品。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